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

高雄&我

我的手機陪伴我度過無數的時間,在沒有數位相機的輔助下,我和好友來到了中央公園站,入眼的是紫色的樓梯,和帶有丁丁色系的詭異站牌,再來就是這個酷似Zaha的入口…


高雄變了一點,帶有台北的速度氣息,捷運的開通,雖然網絡的各個地方上的便利,但是似乎也少了那麼一點人情?

當我們崇尚的北部的生活,也忘了自己身處在何方。

所有的建築體中,我最喜歡的是樓梯。
因為他代表的不是一個系統,而是一個脈絡。

一個,可以造成邂逅,人與人之間有關聯的場所。

每當在樓梯上俯瞰著下面的人群,總有個奇妙的感受湧上我心頭。不是居高臨下,而是我正在觀看這個世界,他的流動與他的生活。



似乎就在那瞬間,他與我好近…

藍天白雲,還有那聳立的高樓。

我們身處的高雄,有著安靜的不繁忙的心,還有一群人看著他成長的眼睛。

沒有留言: